新梦卸旧梦

【山歪】来吻我

短打,写着玩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

  “北京时间22时13分,窗外开始下雨,1分15秒后,闪电会再次从天空划过,那时漆黑的玻璃上会映照出我静默的脸。


  我其实不想打扰你,但我无法控制风雨,亦如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在此刻想起你。


  即使我们之间早已隔着,厚厚的,厚厚的屏障,隔着千里万里。


  他们说雨夜该听雨,我实在受不了那种酸腐的气息,或许这就是我无法成为艺术家的原因,又或许这就是你抛弃我的原因。


  我感到无力,我只会枯燥直白地说,好想听你。


  还有29秒,闪电就要来临了。


  我想在那时许愿,许愿在雷声到来之前,你会更早出现。”


  



  “……………”


  “谷江山你是不是有那个大病!我不是跟你说了临时补录个音,大概10点半就能完事儿回去嘛,我这借口说上厕所偷跑出来接你电话,合着来听你搁我这儿演王家卫小电影啊。个倒霉孩子!还想不想让我回去啦!”


  “雷声隆隆,遮蔽了一切声音。有时我会想这样也好,我可以肆无忌惮地幻想你是在说‘我爱你’,只要——”


  “谷江山!”


  “哎!好勒!打雷停电了,我,我这不是怕你害怕嘛,寻思着跟你说说话缓解缓解。你要是不怕就算了,哈哈,那什么,你忙吧,嗯,挂吧。……早点回来哈。”


  


  


  “我不知道时间究竟过去了多久,某种意义上说一瞬和万年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。


  黑夜夺取了我的视觉,好在听觉还算清晰。


  不再执着于雷霆和闪电后,我听到有“哒,哒,哒”的声音传来,会是什么呢?


  雨滴敲打窗棂、鞋底踏上台阶、秒针尽职转圈,亦或是心脏跃跃跳动?


  我想你会为我带来答案。”


  


  “五米、


  四米、


  三米、


  两米、


  一米,


  零。


  第327个‘哒’声落下,我重新看到光。


  明明没有泪坠,明明雨仍在漂泊,我却觉得干涸,想向你乞求些什么流向我,想微末缝隙也被填没。”


  


  “谷江山你给我说人话!”


  “张福正儿,可以挂断电话了,来吻我。”





 文中提王家卫为剧情需要,虽然我是真的想仿着那个感觉写的,但差得远勒,我认[跪了],别骂我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