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梦卸旧梦

人类山x克隆人歪

无题。一个脑洞,非正式成品,嘴完就是写完。


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  




      历经疾病、战争等创伤的后科技时代,为延续人类发展,高精尖人员开始着手研发超仿生机器人、克隆人,歪就是由山基因衍生研发而成的世界上第一个克隆人。虽然山歪面貌并不相同,但在语言模式、生活模式、思维逻辑等方面惊人的相似,如果用上时代的古老词汇来形容的话,那就是灵魂伴侣。


  初时作为首例研发成功的山歪受到了极大的关注,他们被称作人类的希望,人们爱他们,敬仰他们,追捧他们。但随着新技术的发展,越来越多更高端更真实的克隆人被研发出来,作为1.0版本的他们渐渐被淡忘。好在当时积累了一些资源,所以哪怕热度褪去,小日子过得也还不错,称得上是平淡温馨,有时倒真的像两个相依为命的人。


  但克隆人终究是克隆人,人有思想、有欲望、有情感,会冲动、会恐惧、会嫉妒,克隆人无论外表如何像人也板正的像个机器,按程序行事,只论对错,不论情由,哪怕很多事情并不是对错可以说得清的。


  就像研发克隆人这件事本身。


  评价一个克隆人的最高标准是什么?是他像人。


  当最新一批研发的,被专家称为有史以来最像人的克隆人捣毁实验室,带走自己的基因供给人之后,事情就朝着难以预料的方向发展了。


  于是后面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声音,各种各样的组织。克隆人是人吗?克隆人应该存在吗?克隆人可以和人类和平共处吗?克隆人可以和人类相爱吗?


  山歪也无法给出答案,因为他们正忙着逃亡。


 人类和克隆人的战争一旦爆发,自然需要扯个旗帜由头,作为初始的山歪自然是最好的傀儡。


  “他们竟然想让我们分开,成为对立面,多可笑。”刚躲过一波追击的谷江山有些气喘,抹了一把脸,拉着歪歪藏身到一个废弃车场的油箱后面。彼时残阳似血,暮色将浓。


  歪歪不说话,盯着谷江山脸上伤口渗出的血瞧。


  察觉到他目光的谷江山不在意地笑笑,摩挲着他的手腕安抚他,“没事儿,小伤。”


  “你应该和他们走。”


  谷江山一愣,“什么?”


  “那些人类,他们想让你当领袖,你和他们走,他们不会再伤害你,这是最佳——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谷江山紧紧拽住歪歪的手腕,紧盯他的双眼,“你想让我走吗?”


  “你应该走。”歪歪垂眸不看他。


  谷江山的呼吸有些灼热,“去他妈的我应该,我是问你,你想吗?你想我走吗?你想我和你站在对立面吗?你想我们再不能在一起吗?还是说,你想和那些克隆人一样,杀了人类,杀了我,取而代之?”


  “不,我不会。你和他们走,我自己。”依旧是冷冷淡淡仿若机器的语调。


  谷江山双手捧起歪歪的脸,迫使他再不能逃避,“张歪歪,张福正,我再问你一遍,你想我走吗?”


  歪歪吞咽口水,艰涩开口:“我是克隆人,我,没有想法,没有想不想。”


  “嗤。”谷江山嘲讽地笑笑,放开手,仰靠在油箱上,从破烂的衣服兜里摸出一支烟,却没有点燃,只是半含在嘴里,吊儿郎当地开口:“行,你说得都对。那你说,你来决定我跟不跟他们走。”


  歪歪的目光放在那支烟上,欲言又止,手垂至腿边,拇指食指轻蹭,忽而望向天边,“我是克隆人,不能为人类做决定。”


  谷江山拿出打火机,颤抖着点燃,点点猩红将凝滞的空气烫出一个洞,烟气蒸腾而起的瞬间,谷江山说:“我赋予你决定的权利。”


  “张福正,我赋予你决定的权利,我赋予你爱的权利。我命令你、请求你来爱我。”


  “那么现在,张福正,你想让我走吗?”


  


 


  


  “不,我不想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