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梦卸旧梦

山歪的crush瞬间

第一人称,之前写了歪视角,觉得写得不好就删了。今天修改了一下,又加了山视角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


⛰️


  他们都说我对张歪歪是一见钟情,怎么可能————我是能干出一见钟情这种事的人吗??我在你们心中就是这么肤浅的人吗?啊?


  我只是觉得他可爱罢了。


  别跟我扯什么“当你觉得一个人可爱的时候,你就已经爱上他了”这种屁话,照这样我早徜徉爱河百八十遍了。我粉丝还可爱呢!我要都爱不早塌房塌成渣渣了,封杀事小,不枪毙都是好事!当然啊,我不是说我不爱粉丝,就是不是那个爱。


  我把以上结论说给潮儿的时候,潮说:“那是因为不够可爱。”


  我一下子就急了!拍着桌子给他推老远,我说:“说什么呢!怎么不够可爱?我们歪歪还不可爱吗?不会吧不会吧,不会真的有人觉得他不可爱吧?哎我说你什么眼光什么审美啊?他不可爱吗?他不可爱吗?他可爱死了好吧!”


  潮儿拿看傻x一样的眼神看我,老神神在在的说:“谷江山,你完了,你坠入爱河了。”


  我还没明白咋回事儿呢,张歪歪这时候过来了,拍着桌子给我推老远,“谷江山你什么意思!是不是好朋友了!竟然瞒着我谈恋爱?为啥不告诉我?说,你看上谁了?我可生气了!💢(o`ε´o)”


  张歪歪生气的时候最可爱了,歪头瞪眼噘嘴,又萌又娇。我得意洋洋地跟潮儿使眼色,“看看!看我们歪宝多可爱!”


  潮儿捂着嘴嘿嘿嘿地乐,跟看傻x一样看我俩。


  


  什么crush不crush的,我只是觉得他可爱罢了。


  


  



  我跟谷江山合租的那年夏天,7月正是暑热。但我不喜欢空调屋的感觉,谷江山索性也由了我。他一向这样照顾我。


  我记得有天天气预报说是有雨,但直到睡前都没下,但空气格外热、密、闷,是和内蒙完全不一样的感觉。我的钦定大男主、进棚录音、火爆配音圈、走上人生巅峰的美梦就这样被生生倾轧碾碎。摸索着打开手机,凌晨三点二十分。


   身旁的谷江山呼吸绵长,似乎完全没被熬人的暑意影响,香甜得让人嫉妒。


  我当时特别想把他薅起来,一边疯狂摇晃他的肩膀,一边放声大喊“你开空调啊~啊~啊~”。唉,大概这就是自作孽,不可活吧。


  估摸着睡也睡不着了,我索性翻身坐起来,把手机亮度调到最低,也不知怎么想的,大概热傻了吧,就那么举着手机凑到了谷江山跟前。


   然后我就发现他睡得并不安稳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做了噩梦,眉头紧锁着,眼下泛着疲惫的淡青色。我开始怀疑他不是睡得香,只是折腾了许久才刚刚睡去。或许像这样被热醒的经历于我是偶尔,于他是每天、无数次。毕竟他其实那么怕热。


  我沉默着按灭手机,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。正此时一道紫红闪电正划过天际,耀眼的光亮将狭小的室内填满,漫过宽大的双人床,爬上谷江山的脸 ——


   一滴汗珠挂在他额角,将落未落。


  视线很快就暗下去,是一种浓稠的近乎有质的墨色,像掠过林梢的鸦羽,像焰火熸灭的温热余烬。一粒微光从昏暝中亮起来,透过瞳孔呈映的影像,挨过震耳欲聋的轰雷掣电,缓慢地、细密地,滴滴答答地落进心里。


  下雨了。


  我蹑手蹑脚下床,插上空调插销,打开遥控器,温度调到26度,坐在床边听了会儿雨。


  温度降下来的时候我爬上床,抻开被子,盖到谷江山身上,自己也钻进去。


  


  我决定了。


  雨停之后就表白。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